2020年2月27日星期四

幼兒疫苗接種能延期嗎

一歲的孩子,不適合戴口罩。在這種情況下,家長能做的就是做好防護方面做得很好,減少孩子走出去,做家庭消毒,清潔,保安等。
江永明表示,兒童流感一直是高危族群,惟市民對流感疫苗存在誤解,既擔心有副作用,又認為接種疫苗會發病,而且年幼兒童又拍打針等。
低齡孩子主要以被動防護為主,就是靠父母、家人,看護人的防護間接保護孩子,要求 看護人要戴好口罩,不要對著孩子打噴嚏、呼氣、咳嗽,如果家長要在孩子身邊打噴嚏,可以用紙巾捂住口鼻,或者用胳膊捂住口鼻,紙巾要扔掉,注意洗手。
童裝應適度,既不離合器也不冷。嬰兒餐必須注意:不與孩子共用餐具。給孩子喂食時不要用嘴吹食物,給孩子喂食前,不要試圖嘴的食物。即使經過重新給孩子喂食誰通過你的嘴嚼,這種行為是不可取的。
了針劑滅活流感疫苗,當局亦新增一種去年四月註冊的四價減活噴鼻式流感疫苗 邊度有。連慰慈指,將會採購二千劑噴鼻式疫苗,將會留意學生接受程度。
嬰兒用品消毒,兒童用品,玩具,餐具,定期消毒,以盡量減少孩子們走出去,尤其是減少公共場所和密閉空間內,不出門盡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,和其他人保持一定的距離,在一米以上的至少距離。
接觸孩子的人員消毒,回家後,把衣物換掉,跟孩子玩耍以前,抱孩子以前,一定要洗手。自己的手機和鑰匙,要做好清潔消毒,可以用酒精擦試劑擦試,或者用酒精棉片擦試一下這些物品。
在功效方面,海外硏究及經驗一般顯示噴鼻式流感疫苗 診所能提供與滅活流感疫苗相若的保護力。
室內通風,家裏要做到定時通風,家裏要求每天定時通風兩到三次,每次兩到三十分鍾。把孩子搬出房間,一個房間通風。
相關文章:
如何接种嵴髓灰质炎病毒疫苗
How children are vaccinated
Nasal spray is attenuated influenza vaccine
流感疫苗預防接種
小朋友怕打針噴鼻式流感疫苗好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