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3月3日星期二

膀胱炎是種什么疾病,是否嚴重

膀胱炎是指發生在膀胱的炎症,是一種常見的尿路感染性疾病,尤以老年女性多見。主要由特異性和非特異性細菌感染引起,還有其它特殊類型的膀胱炎。特異性感染指膀胱結核而言。非特異性膀胱炎系大腸杆菌、副大腸杆菌、變形杆菌、綠膿杆菌、糞鏈球菌和金黃色葡萄球菌所致。其臨床表現有急性與慢性兩種。
膀胱鏡檢查,即若於半年內出現膀胱炎或尿道炎達兩次以上,醫生會建議患者進行,以測試泌尿系統結構或功能;若半年復發症狀少於兩次,醫生亦建議患者保持良好生活習慣,注意個人衛生及增強抵抗力,以預防細菌感染的膀胱炎症。
常發病突然,排尿時尿道有燒灼痛,尿頻,往往伴尿急,嚴重時類似尿失禁,尿頻尿急常特別明顯,每小時可達5~6次以上,每次尿量不多,甚至只有幾滴,排尿終末可有下腹部疼痛。尿液混濁,有時出現血尿,常在終末期明顯。
部分患者可見輕度腰痛。炎症病變局限於膀胱粘膜時,常無發熱及血中白細胞增多,全身症狀輕微,部分病人有疲乏感。女性新婚後發生急性膀胱炎稱為蜜月膀胱炎。急性膀胱炎病程較短,如及時治療,症狀多在1周左右消失。
對於治理中風,中風中醫認為只要對症下藥,配合適當的針灸及穴位按摩,加強身體功能鍛煉,便可控制病情。中風患者分為實症及虛症兩種,各有症狀,且需用不同方法治理,而不少中藥材都對中風病症頗有療效,加上食療,自然能調理好身體,恢復健康。
慢性膀胱炎和急性膀胱炎,但沒有發燒,尿頻,尿急,尿痛症狀持續,和反複發作,病疲勞,體重減輕,腰腹部和膀胱或會陰區域的症狀類似出現不舒服的痛苦。但並不嚴重急性階段,少量尿液或膿液中的量,紅細胞。
膀胱炎如果及時治療的話,症狀是會很快消失的,這時候患者不要掉以輕心,要堅持治療,在醫生通過檢查確認膀胱炎已經治愈再停下來,不要因此而讓膀胱炎轉化成慢性。
相關文章:
什么是間質性膀胱炎
診斷如何可以看出是屬於間質性膀胱炎
常出現尿頻尿急尿痛可能是間質性膀胱炎
間質性膀胱炎患者不同檢查的表現特點
膀胱炎早期有什么症狀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